頭香哥

頭香哥 名叫林添壽(六十歲),是民生社區巡守隊志工。 

頭香哥 名叫林添壽(六十歲),是民生社區巡守隊志工。

彰化市國家古蹟南瑤宮除夕子時首度舉辦搶頭香活動,然而就在開廟門的緊張時刻,半路殺出程咬金,廟內一名身穿反光背心的阿伯竟突然竄出跑到香爐前,從容不迫的高舉香炷插得「頭香」,再雙手合掌膜拜,令廟方與信眾錯愕與傻眼。這段「插」曲不影響比賽結果,但阿伯的爆笑行徑被《蘋果》全程拍攝,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封他為「頭香哥」,不少網友心得是「兵不厭詐,這是頭香」,至截稿為止,影片已有六萬人次點閱。

頭香哥 維持秩序臨時起意

彰化市公所寺廟室主任林大猷昨說,「頭香哥」名叫林添壽(六十歲),是民生社區巡守隊志工,當晚到南瑤宮幫忙維持秩序,並發放香給信眾。和林熟識的彰化市民代表林雨良表示,林年輕時在三民市場賣衣服,目前有一間店面租人賣衣服,家境算不錯,目前也是民生社區老人會會長。

南瑤宮昨轉述「頭香哥」說法,當晚發香給信徒後,他手上剩下一根,就站在香爐的左後方,廟門打開剎那,他被人潮推擠向前,突然臨時起意把香插下;有信眾覺得他「偷吃步」,他直說:「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埋伏』搶頭香,真歹勢啦!」

林大猶指,林添壽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廟方當場嚇一大跳,但不影響比賽結果和公平性,何況林也只想討個吉利,無心之過應無傷大雅,但他強調明年如要續辦,相關作業方式還有待改進。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4/143/2lwph.html

google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