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竹如Rap

盛竹如金音獎要秀Rap 太太傻眼

第3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由天心、馬念先主持,王偉忠、盛竹如頒發嘻哈專輯、嘻哈單曲獎。其中「旁白哥」盛竹如表演Rap、王偉忠挑戰B-Box,盛竹如太太昨驚訝問:「他哪裡會?」盛胸有成竹:「我Rap過啊!」曾在中視《超級模王大道》表演Rap,笑翻評審。

盛竹如Rap

入圍6項的大贏家戴佩妮將與「金曲歌后」蔡健雅搶「最佳創作歌手獎」,戴說:「從來不去想誰是勁敵,入圍者一起來搶獎。」她以個人及「佛跳牆」樂團入圍金音獎,媽媽得知後,竟打電話叫她讓給別人,不要再報名了。

她入圍運好,得獎運差,數度和金曲新人、歌后、導演獎擦身而過。入圍金音獎的最佳創作歌手,還有魏如萱、許哲珮和吳南穎,清一色女聲,評審總召陳子鴻說純粹巧合。評選標準為唱功和創作能力並重。頒獎典禮11月3日晚上在世貿二館舉行,東風衛視轉播。

 

盛竹如綜藝嘗鮮 主播秀Rap超逗

中視《超級模王大道》10日推出藝人合作賽,資深主播盛竹如獻出綜藝處女秀,與張立東模仿的黃立行邊播娛樂新聞邊唱〈打分數〉,他唱完中間Rap時,觀眾和評審笑翻,他笑說:「表示我還不是這麼老!一個年輕人的好節目,我很樂意參加。」

盛看過很多人模仿他,覺得本尊分身同台有意思,「被模仿也是種榮譽。」他說最早模仿他的人是董至成,但他覺得大家模仿都不太像,「不是講話慢就是我!」張立東笑說,想一堆要求盛竹如又唱又跳,又說些奇怪台詞的腳本,本以為他會拒絕沒想到配合度驚人。

歐漢聲說節目有意找盛配音,造成反差,「他是傳奇人物,戲有他配音才會好看!」也表示女友香蜜拉都是看他的《藍色蜘蛛網》學中文,「有次她說了『方方黃黃』,我追問後才知道,原來是盛在節目中常講的那句『法網恢恢』。」

盛竹如Rap

盛竹如(1940年2月8日-),藉貫湖南長沙市,生於西安市,為臺灣首位具有主播職位的記者、著名新聞主播、台灣電視公司元老級人物、電視節目製作人及節目主持人,父親為中華民國陸軍將軍盛文。盛竹如先後出任台灣電視公司及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晚間新聞的主播,以及主持《強棒出擊》等在1980年代深受歡迎的電視節目,又曾為體育節目擔任旁白,以及開創「類戲劇」的先河。

盛竹如進入台視以後,大約兩星期後,在毫無訓練的情況下登上台視主播檯;在此之前,只由李聖文帶盛竹如觀摩台視新聞的播報情形。此即盛竹如成為台視主播之始。1981年11月30日,台視新聞建立主播制度,盛竹如固定擔任《台視晚間新聞》主播。1984年5月6日,《台視晚間新聞》收播後,盛竹如從此未在主播檯上露面,直至2001年在民視復出,主播《民視六點晚間新聞》;顧安生接任《台視晚間新聞》主播。

1988年,盛竹如擔任台視體育部經理,由於當時台視總經理王家驊規定全部主管皆不可以主持節目,《強棒出擊》男主持人改由巴戈接任。盛竹如擔任台視體育部經理一年後,轉任台視節目部經理。1990年12月,陳重光接任台視董事長,盛竹如轉任台視行政部經理。簡明景接任台視董事長,命李聖文實施主管改組,盛竹如擔任台視第一任主任秘書。

盛竹如的語調緩慢而沉穩、不熅不火,務求咬字清楚、口齒清晰,可視為臺灣戒嚴時期新聞主播的典型。解嚴之後,社會風氣開放,電視主播為求活潑與親和力,語調日漸口語化,而盛竹如維持的傳統字正腔圓語調反而形成了獨樹一格的特色,使他成功轉型,以類戲劇為首,陸續獲邀許多重視口白的節目,在今日的主播圈繼續佔有一席之地。

在中國電視公司綜藝節目《紅白勝利》的招牌單元〈中國電視史〉中,董至成曾經戲仿盛竹如主持台視類戲劇《台灣變色龍》(在該單元中被改名為〈台灣變色狼〉及〈台灣電視龍〉盛竹如 則被改成 盛竹筍)時的語調與模樣,並套用董至成反串扮演的丑角「董月花」的名句「我覺得粉啊心、粉想吐」,形同戲仿盛竹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盛竹如Rap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