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瓜族

苦瓜族!6成5年輕人願吃苦打拼

吃苦當吃補!雖然有一些年輕人想出國打工,賺取較高的薪資;雖然有許多年輕人迄今還找不到工作;雖然還有部份的年輕人覺得逐漸失去競爭力,對未來充滿徬徨;但是,卻仍然有許多年輕人決定勇敢站出來,永遠不放棄,大聲說:「吃苦當吃補」,決定和國家社會同舟一命,繼續打拼!

▲ 青年宣示永不放棄理念,並呼喊口號表示個人主張。

今7日有500名年輕人手持苦瓜,聚集在228公園內台灣博物館前廣場,舉行「青年,有苦敢言行動」,並高喊:「吃苦,永不放棄!」傳達年輕人的心聲。他們是在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批踢踢實業坊棉花糖樂團與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知名青年攝影師徐聖淵的共同號召下,挺身而出的一群青年。

為了解年輕人對於台灣社會的未來看法,一項「青年大調查」發現,受訪年輕人給台灣未來的分數只打了50分不及格的分數;並有高達56%的年輕人想離開台灣出國工作;更有高達92%的青年人表示,12年國教上路,對提升台灣競爭力毫無幫助。

當問到認為亞洲哪一個國家最有競爭力?結果第一名為中國,其次為新加坡、南韓、日本、香港,卻只有5%的年輕人認為台灣有競爭力,似乎正在過著吃苦且徬徨的日子,對未來也不甚樂觀。雖然如此,值得慶幸的是,仍有65%的年輕人願意與台灣一起吃苦,撐過這段最艱辛的日子。

批踢踢實業坊活動部長陳奐宇表示,社會經濟狀況如此悲觀的時代,多數人還是積極過日子,其實多數年輕人都很懂得吃苦,是「苦瓜族」,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誣衊年輕一代是「草莓族」、「啃老族」,社會應該還給年輕人一個正面的形象。

永不放棄社會微革命行動小組也公布台灣「永不放棄」代表人物票選結果,陳樹菊榮登永不放棄人物第一名,王永慶、陳定南分居二、三,歌手張懸與超馬選手林義傑並列第四,第五名起為吳念真、郭台銘、孫中山、蔣經國、沈芯菱、戴立忍、五月天。

攝影師徐聖淵以集體苦瓜創作攝影傳達理念,將500名吃苦青年排列成三角型呼應由蕭青陽親自設計的永不放棄精神圖案,來呼應青年永遠不放棄的精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瓜族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