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瘟疫

「末日瘟疫」恐五年內爆發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近來世界上多個地區發現了此前從未出現過的新型病毒,醫療專家擔心,五年內可能爆發二十世紀早期西班牙流感式的「末日瘟疫」,給人類帶來一場浩劫。

報道稱,無論是一九一八年至一九一九年造成全球一億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還是近幾年出現的禽流感、豬流感,最初的病毒都來自動物身上。從動物傳播到人類身上的病毒容易引發瘟疫大爆發,擴散迅速,感染死亡率也非常可怕。


英國病毒學教授、流行病權威專家約翰·奧克斯福特(John Oxford,見圖)警告稱,一場源自動物病毒的瘟疫可能在五年內爆發,引發災難。奧克斯福特認為,「末日瘟疫」可能先由野生動物或家禽傳播給一個人,隨後由此人將其傳給家人、朋友及周圍人群,最終通過飛機、鐵路、公路及海洋傳播到全球。在科學家確定病源前,或許已經有無數人發病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