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矮女子 63公分 世界最矮女子 63公分

超嬌小! 「世界最矮女子」僅63公分

世界最矮女子 63公分

金氏世界紀錄公布全球最嬌小的女性為印度的學生喬蒂‧艾姆吉身高僅有63公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氏世界紀錄昨日公布,全球最嬌小的女性為印度的喬蒂‧艾姆吉(Jyoti Amge),身高僅有63公分。儘管她身材矮小,但並不自卑,夢想成為演員並且勇於追夢,明年將有兩部她主演的電影於印度上映。

金氏世界紀錄委員會16日認證了全世界身高最矮的成年女子,63公分的喬蒂比先前紀錄還矮了8.89公分,由於喬蒂從小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所以一歲後就沒有再長高,然而她在歡慶18歲生日的當天,被獲封這個頭銜。

金氏世界紀錄審查員表示:「人的身高會因測量時段而有差異,為求謹慎,醫師在3個不同時間幫她測量站立及平躺的身高。」喬蒂也開心表示,自己想要得到這份認證很久了,之前因為還未成年的關係,遲遲無法如願以償,如今得到認證真的非常開心。

儘管喬蒂走到哪,旁人總會投以異樣眼光,但她相當樂觀,表示自己相當享受在別人給予的「特別關注」之下。她笑稱,現在已經相當適應,也認為自己「就跟一般人一樣」,喜歡聽音樂、逛街,她還開心分享「我有自己專屬的小桌子跟小椅子」。

喬蒂身高僅63公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最矮女子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