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大仁哥 南極企鵝手牽手放閃光

攝影師捕捉企鵝手牽手畫面。〔圖/翻拍自網路〕

一名攝影家日前在南極半島(Antarctic Peninsula)拍下一幅可愛又溫馨的畫面:一望無際的冰原上寒風冷冽刺骨,但兩隻「手牽手」的企鵝因為有對方相伴,心頭只覺暖烘烘、甜蜜蜜。

在南極半島的一個天然海港附近,攝影師哥帝(Silviu Ghetie)看到兩隻企鵝暫時脫離群體,享受孤立卻不孤單的靜謐時光。照片顯示,兩隻企鵝宛如一對大手牽著小手、沉醉於壯闊冰原景色的情侶。

現年43歲、來自羅馬尼亞的哥帝過去拍攝的對象多為人群與人物。他表示:「這是我拍下的第一幅野生照片,但這並不困難;企鵝的動作顯示,人類與自然界有共通之處。」

哥帝向《每日郵報》透露,起初他只是想紀錄南極冰原的壯麗景色,然後他看見了兩隻「相親相愛」的企鵝。他說,雖然企鵝某些動作與人類極為相似,但他捕捉的畫面特別有趣,因為兩隻企鵝好像真的深情地牽起了對方的手。

南極企鵝手牽手曬恩愛。〔圖/翻拍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企鵝 牽手 南極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