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昆蟲 巨沙螽 最重昆蟲 巨沙螽

「全球最大昆蟲」巨沙螽 2億年來未曾進化!

「全球最大昆蟲」巨沙螽,竟比麻雀還要重。〔圖/取自網路〕

美國自然觀察家莫菲特(Mark Moffett),在紐西蘭的小巴里爾島發現1種巨沙螽(giant weta),重達71公克,比麻雀、小老鼠都還要重,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昆蟲」。

據外媒報導,53歲的莫菲特是前國家公園管理員,在紐西蘭小巴里爾島(Little Barrier)發現巨沙螽,並拿胡蘿蔔餵食,他說「牠非常喜歡胡蘿蔔,似乎不在乎被放在我們手上,津津有味大啖美食」。

莫菲特指出,巨沙螽是世上最大昆蟲,這還是歷來發現最大的1隻,其體重相當於3隻老鼠重;由於巨沙螽是瀕危的物種,拍照留念後,他立即將巨沙螽放生。據悉,紐西蘭共有70多種巨沙螽,體型會如此巨大,是因為這個物種近2億年都未進化,才會至今仍保持巨大的外型。

「全球最大昆蟲」巨沙螽,以水果、小昆蟲為食。〔圖/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