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充氣車子」 撞人不受傷!

日本業者Humanix引用大學的研究成果,打造出最安全的車子iSAVE-SC1,它被充滿氣的帆布包裹。(圖/擷取自網路)

坐在汽車裡面,人們往往說是鐵包人,然而日本業者Humanix發揮創意,引用大學的研究成果,打造出最安全的車子iSAVE-SC1;它被充滿氣的帆布包裹,若不小心撞到別人,也不用擔心會讓對方受傷。

日本業者Humanix日前向眾人展示將於下個月上市的iSAVE-SC1,號稱「最安全的車子」,因為它的外衣不是用鐵做成,而是用充滿氣的帆布(tent fabric)打造,就像是氣球一般,若不小心撞到人,具有緩衝的效果。

這個引用自廣島大學(Hiroshima University)研究所研發出的車子,比一般的高爾夫球車小一點,只有三個車輪,一次只能載3人,最高時速約為50公里,不論是在風格、表現上,或者車子的特性上,都以安全為考量,業者號稱其為最安全的車子。

iSAVE-SC1將於下個月在日本試賣50台,一台要價79萬日元(約台幣30萬元),預計未來將推出4輪,並在美國等國家販售。

arrow
arrow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