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豪華! 荷蘭監獄堪比「渡假村」

荷蘭監獄 渡假村

荷蘭監獄堪比「渡假村」,以人性化管理著稱。(圖/翻攝自新華社)

荷蘭一所監獄,堪稱是「渡假村」級的豪華獄所,裡頭共押了167名囚犯,然而為他們服務及看守的員工就有140人。這所監獄不僅環境優美、設施齊全且非常人性化,甚至荷蘭人自豪的風車、鬱金香及奶酪,都充滿整座監獄。

據《新華社》報導,荷蘭監獄從16世紀就開始改革,1595年建製的Tsuhthauz監獄率先提出以「人性化」管理為理念。然而囚犯在監獄裡不僅沒有「粗茶淡飯」,提供咖啡、果汁、派餅等餐點,吃不飽還能自己下廚。監獄的設施也相對人性化,備有遊樂器材、交誼廳、餐廳等。

另外,為了讓囚犯能夠及早適應社會生活,對於一些刑期將結束的犯人,他們可以像一般上班族一樣「周休二日」,每個周末回家和親友團聚,並且自由地在監獄各個區域走動,甚至有些監獄的囚犯還能領周薪。如此人性化的待遇目的是要讓囚犯能夠更好的與社會融合,而不是讓他們感覺到自己是社會的低層人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監獄 渡假村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