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都好愛!松貂寶寶躲樹洞探頭望世界 模樣有夠萌

松貂寶寶:這是哪裡啊!(圖/取自每日郵報)(設計對白)

有位攝影師在荷蘭無意間用攝影機捕捉到一對可愛的松貂寶寶正躲在啄木鳥樹洞裡,並以好奇的眼神探頭看外面的世界,畫面可愛至極且難得,攝影師布魯克爾〈Hillebrand Breuker〉說,「看過照片的人,一定都會愛上牠們!」

布魯克爾認為自己非常幸運,可以親眼看到這對幼小松貂躲在樹幹洞穴中的畫面,他在現場觀察了牠們近半小時,「大多數的人可能都無法像我一樣看到這樣的景象。」

據悉,這對可愛的動物和牠的家人們,在森林裡發現這棵大樹的樹幹中央有個大洞,索性就舉家遷徙至此樹洞中居住。這對松貂寶寶偶爾會從樹洞裡伸長了脖子,朝外面的世界左顧右盼,流露出好奇眼神,彷彿周圍的環境對牠而言是一個全新的世界,看完後還會趴在洞口處打盹,天真無邪的模樣相當可愛。

相片由43歲的攝影師布魯克爾〈Hillebrand Breuker〉所拍攝,地點是在荷蘭的國家公園Drents Friese Wold,在他的拍攝經驗中,是首次拍到這樣的畫面。
「牠們是非常害羞的動物,在過去常遭到獵人捕殺,現在在荷蘭大約有500隻的數量。」他說,過去曾經看過幾隻成年的松貂,但是牠們的動作通常都很敏捷,是在牠們出現的瞬間才能看到牠們。

松貂是瀕臨絕種的生物,通常會在樹木中建造牠們的藏身窩,此生物遍佈於歐洲樹木繁盛的地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