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06歲人瑞阿嬤不忌口 就愛Pizza、甜食這一味!

106歲人瑞阿嬤不忌口,最愛吃Pizza、甜食。(圖/取自每日郵報)

加拿大紐芬蘭省南部一名高齡106歲的人瑞阿嬤穆爾斯(Margaret Ellen Moores)慶祝大壽,生日宴會上竟毫不忌口,她大吃披薩(Pizza)、炸薯條,平日從來不喝水,口渴就喝茶或果汁,最愛吃加鹽的重口味牛排,穆爾斯阿嬤的女兒認為,媽媽能如此健康,肯定和基因有關。

穆爾斯的女兒契斯門表示,媽媽並沒有特別注意飲食健康,平日熱愛吃甜點、一生中從未喝過純水,就連牛排也要吃加鹽口味,契斯門還說,她的母親現在最愛吃的食物,就是披薩和炸薯條,所以能活到這個歲數肯定和基因有關,因為她從來就沒有特別節制飲食。

穆爾斯目前有14名孫兒女、13名曾孫兒女,及3名玄孫兒女(第4代),她對100年前曾讀過的詩仍然倒背如流,甚至記得她17歲時如何坐船到聖約翰市(St. John's)當女傭,身體硬朗的穆爾斯,每日唯一的藥物,只服用一片止痛劑泰利諾(Tylenol),減低關節炎疼痛。

至於長壽的秘訣,穆爾斯認為是她的勇氣和對上帝的信仰,她說:「我想,是上帝要我活著。事情就這麼簡單。我必須活著直到走的那一天。」穆爾斯指出,她見過上帝數次,但每次上帝都告訴她走開,這裡還沒有她的位置,她認為,退休後十分享樂,對現在的生活相當滿足,捨不得離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瑞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