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 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 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

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出爐 立陶宛市長輾爛賓士勇奪「和平獎」!

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 研發芥末火警警報器的3名日本科學家前日在哈佛領獎。﹝圖/截自新華網﹞

第21屆「搞笑諾貝爾獎」日前於美國麻州哈佛大學舉行頒獎典禮,和往屆一樣,本屆得獎者的表現「成果」同樣精彩,像是之前出動裝甲車將違停賓士輾個稀巴爛而爆紅的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市長祖卡斯,勇奪了和平獎;另外包括打哈欠是否會傳染、人為什麼嘆氣、憋尿是否會產生影響等研究,以及日本科學家發明的芥末警報器,也都紛紛得獎。

本屆獲獎的研究中,包括打哈欠是否會傳染、人為什麼嘆氣、憋尿是否會產生影響等;像是世界末日的預言家們獲得「數學獎」;荷蘭、比利時及澳洲學者合作的“尿急影響決策”研究獲「醫學獎」,以及挪威奧斯陸大學心理學家卡爾哈爾法.泰根的“人類為何會嘆氣”,獲得「心理學獎」。

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 搞笑生物學獎獲獎作品,甲殼蟲雄性誤將某澳洲產啤酒瓶視為雌性而交配。﹝圖/截自新華網﹞

至於搞笑生物學獎則頒發給加拿大、澳洲和美國研究團隊,因為某位科學家發現有一類甲殼蟲雄性會誤將某牌的澳洲啤酒瓶視為雌性而交配。得獎後,這位科學家說:「我很榮幸這個獎能讓人們思考,也讓人歡笑。我們坐在電話前等了20年了,為什麼這麼遲才發給我們?」

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 日本科學家發現,發生火災等緊急事件時,適量芥末氣體在緊急情況下可喚醒熟睡中的人,於是製作芥末火警警報器,提醒聽障者發生火災時可以逃命,評審認為,這項發明很特別及實用,因此頒發化學獎。

搞笑和平獎獲獎作品,獲獎者是立陶宛一位市長,他試圖解決非法停車問題。﹝圖/截自新華網﹞

前一陣子,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市長祖奧卡斯為了改善違規停車的情況,駕駛裝甲車,輾爛一輛違規的賓士車,並將片段上載至YouTube而爆紅,他表示,這樣做目的是“懲罰一些不尊重他人的惡霸”,而此舉也讓違規問題迎刃而解。

對許多科學家來說,獲得「搞笑諾貝爾獎」是一種榮譽,今年10位獲獎人中有7位參加頒獎儀式,其中不少評審是正港的諾貝爾獎得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 21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