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天空之城! 宮崎駿迷瘋「友島」

宮崎駿電影現真實版《天空之城》 「友島」夯

日本和歌山縣一座無人島「友島」,酷似宮崎駿經典動畫「天空之城」中場景。(圖/翻攝自nicheee)

日本和歌山縣一座無人島「友島」,因為酷似宮崎駿經典動畫「天空之城」中的場景,意外成為宮崎駿粉絲的朝聖之地。

友島位於日本和歌山縣西側的無人島,為當地瀨戶內海國立公園的一部份。明治時期為了防堵外國艦隊進入大阪,日本軍在此建立砲台。第2次世界大戰結束前,友島一直被當作軍事要塞,禁止民眾入島,甚至沒有出現在地圖上,非常神秘。

「天空之城」是宮崎駿於1986年推出的動畫,內容描述人類以高科技創造飛行城市與飛行要塞,但是因為墜毀,人類回到地面重新生活,僅存的一座天空之城「拉普達」在雲層中成為傳說,但仍有許多人嘗試想尋找這座夢幻之城。

據《自由時報》報導,日本動畫流行將「實景」作為劇中故事情節,也因此造就許多動畫觀光景點。據了解,天空之城並未參考特定的景點,唯一經由宮崎駿承認的地點,是英國威爾斯的大礦坑地區(Big Pit)。

友島在戰後被納入瀨戶內海國家公園,正式對外開放。島上的軍事設施保存狀況良好,砲台還成為許多電影和雜誌取景的地點。宮崎駿迷將友島列為酷似天空之城的實景之一,也意外成為朝聖之地。

宮崎駿經典動畫「天空之城」〔圖/翻攝自網路〕

友島上的建築極度相似天空之城場景〔圖/翻攝自b9spot.nobody.jp〕

〔圖/翻攝自nichee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空之城 天空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