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錯亂! 英綿羊傻傻分不清楚自認為狗

「人格分裂」英綿羊認為自己是牧羊犬

英國一隻綿羊「人格錯亂」,誤以為自己是一條狗。(圖/取自每日郵報)

英國一隻被救起的綿羊,因爲長期與斯賓格犬生活,竟然「人格錯亂」誤以爲自己是一條狗。名為傑克(Jack)的綿羊非常確定自己是狗,不僅會用嘴巴撿起木枝條、利用後腿彈跳,甚至還會模仿狗的叫聲。傑克甚至不認得自己的同類,並且追逐其餘的綿羊,令牠們在草原上乖乖聽話。

48歲的主人艾莉森(Alison Sinstadt)與50歲的西蒙(Simon Sherwin)發現傑克竟然和9歲的斯賓格犬傑希(Jessie)成爲好友,並且感到相當意外。經營農場的艾莉森表示,剛出生的傑克身體非常虛弱,因此決定把牠帶回家照顧,以牛奶餵食。結果沒想到,傑克竟和家中飼養的斯賓格犬成為爲好友,甚至睡在同一個屋子。

艾莉森表示:「傑克就好像傑希的小跟班,不管傑希走到哪,傑克總會尾隨在後。傑克甚至會模仿狗的叫聲」。更奇特的是,當傑克和其餘60多隻羊群在草原上散步時,牠甚至會驅逐其餘的羊群到草原的一旁,猶如「牧羊犬」一般。

專研羊群的獸醫大衛霍威爾(David Howell)表示,羊群比人想象中更加聰明,而且牠們也非常善於模仿其他動物的習性。不過很顯然地,傑克更喜歡狗的生活。

▼英國一隻綿羊被「同化」,以為自己是狗。(圖/取自每日郵報)〔圖/翻攝自網路)

arrow
arrow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