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臉軟體

最新「變臉軟體」 讓你變名人

藝術家卡斯楚開發出一種「變臉軟體」只要偵測名人的臉部特色,再把這些特色3D投影到臉上,把臉變成另一個人的樣子。(圖/取自網路)

一名數位藝術家卡斯楚(Arturo Castro)開發出一種新的「變臉軟體」,不必花時間化妝,也不必做電腦特效,只要偵測名人的臉部特色,再把這些特色3D投影到臉上,就能把臉變成另一個人的樣子。

卡斯楚親自示範變臉軟體《Real-time Face Substitution》(即時變臉),這套軟體可以追蹤使用者的臉部位置,因此投影也會跟著變化。他對著電腦上的攝影機,鏡頭裡的臉孔馬上改頭換面,從芭莉斯希爾頓到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全靠光影投射,就能變臉自如。

卡斯楚將臉部辨識軟體和3D投影技術結合在一起,只要有照片,隨時想變誰就變誰。不過這項先進的數位變臉術也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認為「這不是變臉機器,根本就是一場恐怖人臉秀」,但大多數都人都肯定這套軟體的潛力。

變臉軟體 瑪麗蓮夢露〔圖/翻攝自網路〕\

變臉軟體 麥可傑克森〔圖/翻攝自網路〕

「變臉軟體」。(影片/取自youtube)

arrow
arrow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