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沙漠怪圈

外星人藝術品? 青海「沙漠怪圈」好神秘

青海沙漠怪圈圖/擷取自《東方早報》

網路上近日瘋傳一系列有關大陸青海「沙漠怪圈」的文章引發討論,內容指出在青海一處沙漠中,出現一個直徑達兩公里的巨型圓環圖案,此怪圈不但呈現規則的圓形,其中還隱含複雜且對稱的圖騰。有網友猜測其成因與「麥田怪圈」一樣和外星人有關,但也有人質疑此為旅遊宣傳的炒作。

據《東方早報》報導,知名論壇「猫撲」日前有網友張貼《青海德令哈驚現怪圈,有圖有真相,不懂勿進!》的文章,並引起超過50萬次的瘋狂點閱與轉載。文章指出,「沙漠怪圈」位於青海德令哈地區的一處沙漠,直徑達兩公里,不但是一個規則的圓形,圖案邊緣也相當精準,裡面還含有複雜對稱的未知圖騰,讓人們將它與知名的神秘現象「麥田怪圈」聯想在一起,並猜測成因或許也與外星人有關。

不過,此消息除發文者之外,並未有其他目擊者出現,由於「沙漠怪圈」坐落於青海觀光勝地「外星人遺址」附近,這也讓外星人的說法更被確信;然而也有網友表示,英國威爾特郡曾因「麥田怪圈」頻現而聲名大噪,成為觀光熱門景點,因此駁斥青海「沙漠怪圈」只不過是旅行業者的宣傳炒作,根本不足為信。

此消息在網路備受討論,大陸各大媒體也有相關報導出現,但真實性卻始終未獲得證實。青海省海西州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楊東亮表示,經實地探訪後,發現現場並無神秘怪圈,當地牧民也從未見過,因此認為「沙漠怪圈」的消息應該只是空穴來風;而專家則認為,由於沙子具有移動性,要能形成自然景觀並不容易,所以怪圈縱使確實存在,應該也是短暫且容易消失的。

據了解,「麥田怪圈」多出現在北美與歐洲的麥田或農田中,透過一種神祕力量將農作物壓平而產生的幾何圖案,70年代開始引起注意,各界對其成因多年來爭議不斷,但目前歸納有「龍捲風說」、「外星製造說」以及「人造說」等三種說法,多數人們相信外星人製造的說法;不過英國科學家安德魯經過長達17年的調查研究認爲,有80%的麥田怪圈其實是人爲製造的。

http://www.fbpraise.com/archives/4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海沙漠怪圈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