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聰明停車卡

「好聰明停車卡PARKING GUIDE」 

「好聰明停車卡PARKING GUIDE」

民眾常有在停車場迷路找不到車位的尷尬經驗,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從觀察日常生活得到創意靈感,設計出「好聰明停車卡PARKING GUIDE」,讓駕駛人抽取票卡時,就能立即得知最近的車位在哪一層哪一格,省時又不費力。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黃紹恆、王守裕和施昌杞共同設計的作品「好聰明停車卡PARKING GUIDE」,靈感來自施昌杞有次和女友到信義區逛街,好不容易找到停車場,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空格。眼看著前方有位子,卻被另一輛車捷足先登,被女友抱怨「很遜!」

為了不再出糗,施昌杞將這項許多人常遭遇的困擾轉化成靈感,提出「會找車位的停車卡」概念,並在2011德國IF設計獎8千多個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得到前3名殊榮,獲頒5千歐元獎金。

好聰明停車卡利用重量感測原理,只要在每一個停車格加裝感應裝置,即可透過中央控制系統隨時更新。當駕駛人進入停車場取票時,票卡上就會顯示出距離最近的停車格。民眾逛完街、看完電影打算取車離開時,更可直接憑著票卡上的標示,輕鬆找到車子。

指導教授朱柏穎表示,許多大型停車場都會在進出口設有感應器,追蹤停車場剩餘空位。學生提出的概念只需將感應裝置延伸到每一個停車格上方,如果能在校內進行跨系整合,並有廠商提出產學合作計劃,便可廣泛運用於各停車場,提供民眾便利的停車環境。

原本預期只會入圍,沒想到卻意外拿下國際大獎,施昌杞興奮得整夜都睡不著覺。朱柏穎表示,設計科系的學生作品能在比賽中被肯定,是學生確信自己未來可以「吃設計這行飯」的最大動力。

朱柏穎表示,這項作品原本是「產品開發」課堂上的作業,要求學生設計和科技結合的未來作品。他提出要拿學生作品參賽時,學生的壓力反而比平時上課還大。他期待國內能多舉辦類似比賽,提供學生更多發光發亮的表現機會。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為停車場設計創意停車卡,票卡上顯示停車空位的確切位置,讓駕駛免於在停車場中瞎繞的窘境。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8/131/2mlv4.html

google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