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之花

計程車之花 相當受寵小黑 

計程車之花 相當受寵小黑

台北捷運新店站旁有位相當受寵的「計程車之花」小黑,平常都由一群好心司機共同照顧。雖然牠吃喝都在路邊解決,但絕非流浪狗,司機們不僅會一起保護牠,住在附近的好心太太也帶牠去打晶片、預防針,天冷時,小黑還被穿上一套「警察服」避寒,一位運將大哥打趣說:「她是管我們這一排的啦!」

計程車之花 女司機小黑媽媽 

計程車之花 女司機小黑媽媽

「小黑」在這裡生活已經約有3年時間,其中一名女司機是小黑最主要的「媽媽」,夏天會帶牠去剃毛、冬天就幫牠穿衣服。還有一名住在附近的好心太太會帶牠去美容、打預防針。

雖然吃喝幾乎都在路邊解決,但小黑「絕對不是流浪狗」,因為牠身上不但有狗牌、也有晶片!狗牌是最疼牠的女司機準備的;晶片則是一名住在附近的太太帶牠去植入的,不過飼主資料則是登記女司機(小黑媽媽)的名字。有了這些,就算有人派捕狗隊想抓走牠都不行!

計程車之花 警察POLICE 

計程車之花 警察POLICE

司機們也都會聯合起來保護小黑,一名運將大哥說:「有乘客下車時,拿雨傘要戳牠,我們司機都會罵人,牠又沒怎樣!」為了小黑不惜得罪客人,這群運將在「粗勇」的外表下,其實就是一顆愛護動物的心,他們個個都誇小黑個性乖巧、不會咬人,平常還會把便當分給牠吃。

小黑的衣服還不只一件,其中一套「警察制服」最特別,最近天氣轉涼,就看見牠穿著這件藍色布料,上頭寫著「警察 POLICE」。一位司機大哥就指著一長排的排班計程車打趣說:「她是管我們這一排的啦!」當有人表示喜歡小黑,可愛的司機們就紛紛回應「謝謝啦,謝謝謝謝!」似乎只要路人對小黑示好,他們也就跟著開心。

計程車之花 小黑管小黃 

計程車之花 小黑管小黃

「小黑管小黃」的畫面十分有趣又溫馨,網友聽聞這個情景,直說「司機好可愛、善良!」、「台灣還是四處充滿人情味」,還有不少人說:「哪個車行的啊?以後要叫計程車就叫他們的啦!」不過據了解,在這裡排班的司機並非來自同一個車行,只是都一起在新店捷運站外接生意罷了。

偶爾寒流來,小黑可能會被帶到室內避寒,但大多時間牠都陪著司機大哥們排班;如果大白天看不到牠,很可能是女司機帶牠去散步了!

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0/11/23/327-266674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