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鬼村 羅垟村

中國鬼村 羅垟村 五六百年歷史的古老村落 

中國鬼村 羅垟村 五六百年歷史的古老村落

在中國浙江溫州,有一個五六百年歷史的古老村落「羅垟村」,大山將羅垟村與外界隔絕,因其獨特的原生態環境,羅垟村被人們譽為世外桃源。但這羅垟村 卻以一種詭異的方式接近毀滅,6年間,村裏76人接連死亡,村民只能陸續向外逃。

原本村裡有將近500人,目前卻只剩下10多人。2006年年底,村民離奇死亡的消息不脛而走,大陸各大媒體紛紛前往採訪,也就在那一年,「羅垟村」多了一個名字「鬼村」。

中國鬼村 羅垟村 挖斷了龍脈 

中國鬼村 羅垟村 挖斷了龍脈

這76位村民有一半是離奇暴斃而亡,死亡機率高的嚇人,一時之間人們都在猜測這「羅垟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有一說法謠傳已久,就是村民為了建房子,到後山採石料,卻發現有鮮血從石縫裏滲出。

村裏的老人認為這是挖斷了龍脈,老天爺大怒,所以要懲罰村民,才會這些村民一個又一個走上死亡的道路。

中國鬼村 羅垟村 死亡名單 

中國鬼村 羅垟村 死亡名單

從2000年開始,到2006年上半年,羅垟村的「死亡名單」上總共有76人。其中2003年死得最多,有20多個,2004年死了19個。死者生前並無明顯疾病,死亡過程極快,從發作到咽氣,慢則半小時,快則幾分鐘。

第一個離奇死亡的村民是誰,大家已經記不得。只知道村裏的喪事越辦越多!2004年,一向被稱為「赤腳大仙」的老爺爺去鄰居家串門子,回家後全身直冒冷汗,無法說話。不多久便去世了。讓當年30歲的村主任麻建文心裡直發毛。

中國鬼村 羅垟村 死因讓人匪夷所思 

中國鬼村 羅垟村 死因讓人匪夷所思

相隔不到一年,麻建文的奶奶到屋外茅坑上廁所,上到一半覺得有些頭暈,便站起身回屋,一隻腳剛放到床上,便咽氣了,另一隻腳還垂在床沿。2005年5月的一個晚上,村民麻國招在路上摔了一跤,也沒受什麼傷,回家以後,便不省人事了,不到一個小時,麻國招就死了。

而傳聞中有些村民的死因更讓人匪夷所思,「10分鐘前,還在與別人聊天,回家路上突然斷了氣。」「半小時前還在打電話,突然就口吐白沫了!」還包括夫妻倆不到一個月相繼去世,兄弟倆突然猝死,剛出生的兩個嬰兒先後無故夭折等等。

中國鬼村 羅垟村 羅垟村高死亡率 

中國鬼村 羅垟村 羅垟村高死亡率

2004年9月,溫州疾控中心組成「羅垟村高死亡率」調查小組進駐,調查小組排除了食物中毒,排除了傳染性疾病,認為村民死因源頭是,「勞累過度,缺醫少藥」。此後,羅垟村的高死亡率現象並沒有得到遏制。

莫名的離奇死亡事件不斷發生,村民開始陸續逃往村外居住。就在村莊近乎凋零的2006年,一場莫名其妙的大火燒掉60多間古宅。當地警方介入調查發現,村民麻付滿有重大作案嫌疑,之後他也交代了縱火原因。

中國鬼村 羅垟村 村民暴斃事件 

中國鬼村 羅垟村 村民暴斃事件

村民這時才回想起這幾年發生的幾次村民暴斃事件,麻付滿都在現場。譬如說,27歲的麻天國死前,麻付滿正好去他家辦事;67歲的麻培傑在串門回家的路上,人突然不行了,發現他出事的人也是麻付滿。

隨後,大批員警到村裏對7具「暴斃」的死屍開棺驗屍,調查死亡原因。2008年4月11日,法院開庭審理麻付滿縱火案,媒體這才發現,除了大部分村民死因不明外,有幾位都是被麻付滿給毒殺的。

中國鬼村 羅垟村 三步跳 

中國鬼村 羅垟村 三步跳

而殺人原因就是因為村民過世後,家屬會到他店裏買東西,麻付滿因此投毒殺人,想大賺黑心錢。從2003年至2006年間,麻付滿利用為同村村民配藥或是請喝酒等機會,將「三步跳」也就是所謂的劇毒氰化物投放在他人開水或食物中,害死村民7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