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

標籤: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 李小龍一直追求做最好的自己,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 李小龍喜歡講笑話,喜歡開快車,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 父親一生都致力發揚中國功夫和中華文化,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 李小龍從不歧視任何民族,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 李小龍一生發揚中國文化

李香凝:李小龍一直追求做自己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 李小龍一直追求做最好的自己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 李小龍一直追求做最好的自己

被譽為華人第一、已故功夫明星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透露,真實的李小龍一直追求做最好的自己。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告訴中新社,「我的父親是一個充滿激情,十分積極同時也十分執著的人,他不僅僅只是功夫巨星,更是一個深刻的思想家。」

李小龍過世時,李香凝才3歲,對父親的記憶只有零星片段。但她對父親不感到陌生,從母親、哥哥的口中,從電影、電視裡,加上自己的記憶和父親的日記、讀書筆記,拼湊起父親完整真實的形象。

「真實的李小龍樂於助人,還喜歡講笑話,喜歡開快車。」李香凝說,父親動若脫兔靜若處子,一邊嚮往速度,在功夫上以快而準出名,一邊喜歡安靜看書、思考,還一邊寫下他的看法和感受。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 父親一生都致力發揚中國功夫和中華文化

「他是一個思想深刻的思想家,有自己的哲學,更難得的是把哲學付諸實踐。」李香凝看著父親留下的日記、讀後感,感受到父親的存在和他對人生的思考,「他一直在思考應該怎樣生活,怎麼樣才能做最好的自己。他功夫了得,思想開闊,他創建武館,發揚中華文化,但是不管做多少事情,他都不滿足,他一直追求做最好的自己。」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說,父親一生都致力發揚中國功夫和中華文化,甚至以此為使命,但那時候的環境讓他舉步維艱。「父親思想活躍,最初給好萊塢出了一些關於電影的好點子,那時美國怎麼會接受一個中國人的建議?父親常被拒之門外。」

另一方面,李小龍從不歧視任何民族,只要有心學武,不管是美國人還是日本人,他都傳授功夫。但這樣的做法受到一些中國人的非議,甚至有人找他挑戰、不允許他教外國人,當然,打贏的一直是李小龍。

有著光芒萬丈的父親,李香凝除了自豪還感到一定的壓力。「我拍電影的時候會聽到導演說『像你爸爸那樣打』,挺緊張的。後來想,我的父親追求做最好的自己,也一樣希望我做最好、做真實的我,之後就不再緊張,開始享受其中的樂趣了。」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 李小龍一生發揚中國文化

李小龍一生發揚中國文化,有著一半中國血統的李香凝也準備重新學習普通話或粵語,還帶著女兒回到香港,教女兒說簡單的粵語。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透露,她正在籌劃拍新的以李小龍為主題的電影,也計劃在西雅圖籌地建「李小龍博物館」,還將把李小龍生前寫下的眾多手稿和日記整理成書發表。

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1917751.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