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省媽」每餐79元養3子 有魚也有肉

標籤:好省媽,好省媽 每餐79元養3子,好省媽 有魚也有肉

好省媽 

好省媽 每餐79元養3子 有魚也有肉

台東有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3個小孩,一度窮到揹小孩撿破爛,直到有一天,她撿到了一台電腦,努力上網,利用資源,從公家機關、社福機構網站取得各種協助,找好康,運用生活省錢妙招,讓月收入只有1萬元的她,每一餐平均79元的餐費,還能有魚有肉,儘管生活過的困苦,但她還教導孩子,要把多餘的物資回饋給更貧苦的人。

房子裡,到處堆滿回收的物品,在不到幾坪的小空間裡,住了1個媽媽和3個孩子,女主人以每個月不到1萬元的收入,養活一家4口,該有的食衣住行育樂,一個也沒少,關鍵在於這台老舊的二手電腦,是維持一家生計的轉捩點。

「好省媽」黃小姐:「這邊有愛心的人真的很多,她們家裡不需要的東西,就會轉贈出來,給有需要的人來索取。」

上網搜尋各種好康,撿便宜,尋求各種資源,黃小姐靠著自己的一套省錢妙招,讓一家4口,生活困苦,但卻足以溫飽,後院的一小塊土地,種的是蔬菜水果,讓小朋友有足夠的纖維質攝取。

黃小姐:「我都會把它裝成一包包。」記者:「這樣一包可以吃多久?」黃小姐:「就是一餐的量。」

打開冰箱,裡頭分袋的食材,有魚有肉,黃小姐一次買足1到2週份量,將它分包冷凍冷藏,平均每餐只花79元,一家人全都沒挨餓。黃小姐:「巧虎跟小豬一個,那這邊有幾個?算算看。」

而身為媽媽,育兒天職不能少,沒錢讓孩子上幼稚園,黃小姐靠著二手書,以及網路上列印的學習單,甚至自製識字卡教導孩子,同年齡小朋友有的玩具,自家孩子也沒少過。黃小姐:「想盡任何的方法,能省就省。」

儘管每個月只靠不到1萬元收入維生,黃小姐卻很積極樂觀,善用網路資源,找到公部門補助之外,現在她更積極利用閒暇時間做手工藝,拿去網拍貼補家用,黃小姐把資源發揮到最大,超神的省錢撇步,讓人嘆為觀止。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25/8/2hsz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